千秋楽

【亮瑜】花之塔

王者荣耀是网游的设定

全文1.3w,本来想写个单纯的学生和社畜谈恋爱的故事,中途群像瘾犯了,结果越写越往搞笑写了……

我写恋爱真是稀烂啊(摇头)(背着手离开)

  

《花之塔》唱自さユり  

歌唱给我听吧,关于这段故事的后续。

 

1.

诸葛亮远远就看见了那个站在玄武门下的身影。

黑发红衣的法师百无聊赖地靠在墙边,一簇火苗缠绕在他的指尖,变成烟花,变成星星,又变成一只巨大的魔种冲路过的人大吼了一声,把人家吓了一跳时他又做了个摆手的动作说抱歉,路人本想发一通脾气,抬眼一看才发现这人头上挂着红彤彤的ID,又灰溜溜地默默离开了。

“让一个准社畜等一个大学生,好大的面子啊。”周瑜目光随着自己刚刚招惹的路人远走,一转过视角就看见了诸葛亮,轻哼了一声调侃道。

“抱歉抱歉,学生会那边在说艺术节的事,本来说好的开会一小时,结果没商量好拖了好长时间。”诸葛亮一边调整耳麦一边说,一蓝一红两个角色并肩站到一起,“今天这么早,不用加班?”

“老板急着给他女朋友过生日,提前放了。”周瑜打开任务面板,“快刷活动吧,我俩都已经掉出前十了,再不刷前十奖励拿不到了……这些人是真闲啊,这么能肝。”

“好好好。”诸葛亮应着,点开坐骑系统唤出来一只机关鸢,两人跳到鸟背上,机关鸢长鸣一声振翅起飞,载着他们往远方的王者峡谷飞去。

“怎么,心情很好?”

“今天考试排名出来了,专业第一。”

“哈,这对你来说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诸葛亮第一次遇见周瑜,是在益城的深山里。

彼时他正在蹲一个隐藏任务,这个任务很阴间,NPC刷新的概率极小而且具有条件限制,在论坛解包出的隐藏任务列表里挂了很久,却从没有人真正遇见过,一直都是一个传说般的存在,诸葛亮悄悄动用了一点“技术”,又推算了几天终于算出刷新的时间地点,提前赶到现场蹲点。

还有两分钟。诸葛亮藏在枝叶茂密的林间,坐在树枝上看着时间一分一秒临近,在心里默默倒计时,却忽然听到不远处隐隐传来了嘈杂的人声,而且像是不止一两个人。

诸葛亮心里一紧,怕不是也有人算出了时间来抢任务了?要是大公会那可就有点麻烦了……他默默想着,手指在键盘上轻轻敲了几下,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人声越来越近,从诸葛亮的角度已经能看见来人的模样,数十人的样子,拿着各式各样的武器,不需要鉴定他就可以判断出他们身穿的大多是蓝色装备,偶尔有一两件紫装,只有为首的一人全身都是紫装。

看样子不是什么大公会……诸葛亮思忖着,虽然对面有十几人,但就以他们等级装备的水平,只要找个好机会,一挑十也不是不行。

那队人马还什么都没有察觉到地前行着,诸葛亮已经隐约能听见他们的交流声。

“副队,那小子不见了,这地方我怎么感觉不妙啊。”

“你这说的什么话!会长这被人一砍可是掉了两级,还是当着我们这么多人的面,不把那混账收拾了,说出去让我们公会面子往哪搁?”

这听上去像是寻仇的?诸葛亮侧耳听着他们的对话,如果不是来抢任务的那倒无所谓了,他可不想砍十多个人然后变红名。

他们还有几步就要踏进诸葛亮预设中最好的伏击点,却忽然听见一声清脆的响指声,然后便是轰然一声巨响,那队人马所在的一圈范围内地上窜起一大团火焰,瞬间包围了他们所有人,火势借着树林的助燃更加汹涌,呈燎原之势向四周席卷而去。

人群中爆发出一连串惊讶和叫骂声,诸葛亮看到为首的那个“副队”举着大剑拼命指挥着:“法师!法师!快灭火!”又听见有人哭诉着“我们技能等级没他高啊”。

这算什么……诸葛亮无语地想着,寻仇被反杀?他顺着刚刚听到响指声的方向看去,定睛看了半天,才发现了一片红色的衣角,不知是比他先到还是后到,诸葛亮又看了一眼被围困在火海中的玩家的掉血速度,伤害高得令他也不禁咂舌。这是碰到高手了啊……他想。

“我与阁下无冤无仇,阁下何故一路从益城追我至此?”耳麦里突然传来新的声音,清亮明朗,微微上扬的音调仿佛能看见说话者扬起的嘴角,诸葛亮心里不自觉地一悸,高手声音还挺好听的。

“你!”火海里传来“副队”气急败坏的声音,“两天前,双月酒馆,就是你杀了我们会长吧!”

“哦……”高手像是在思考,半晌恍然大悟般地说,“那没办法啊,谁叫你们会长杀了人,挂在通缉榜上呢?你看,我本来杀你们队长是为了抵消我的通缉,这下多杀了你们,我又上通缉榜了,多不好啊。”

高手很理所当然地说着,看来还是个惯犯……诸葛亮在心里吐槽。

寻仇的一众人马在骂声中化为白光消失了,诸葛亮摇了摇头,为他们感到不值。

等等!

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本来是来干什么的,急忙向本该刷出NPC的地方看去——然后看到了一具烧焦的尸体。

“所以你也是来找我寻仇的?”红色的身影从树枝上跃下,装模作样地弹了弹身上的灰,看向诸葛亮。

诸葛亮这才看清他的真面目,很俊朗的一张捏脸,若是平时他大概会赞叹一句号主好审美,然而他此刻无心欣赏,也从树上跳下,直奔NPC的尸体,然而无论他怎样尝试,那个显示能够对话的图标都无法出现。

“你……”被忽视的高手看上去有些不满,刚准备说点什么就也看见了地上的尸体,他愣了一下,“等等,这个是不是那个蜀道僧……”

诸葛亮抬起头,缓缓点了点头:“对。”

高手也沉默了,看样子也知道这个NPC的价值,虽然以后还会再刷新,却不知道又要等多久,然而目前的状况已经无法挽回了,他最终也只能尴尬地说道:“呃,对不起……”

诸葛亮深吸了一口气又叹出:“算了,没关系。”

“咳,真是抱歉了,”高手说,盯着诸葛亮看了半天,顿了顿又道,“能精准算出这个NPC的出现时间,你有两下子啊,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公会发展?”

话题为什么一下子跳到拉人上了……诸葛亮已无力吐槽,满心都是自己死去的隐藏任务,但还是礼貌地回答:“抱歉,我现在高三。”

“这样啊,那就算了吧。”高手理解地点点头,“我们公会刚建,还在招人,你加个我的好友,以后有兴趣的话就来吧,我这边也有些隐藏任务的线索,就当是补偿吧。”

你这样的人竟然也会天天给公会招人吗?诸葛亮终于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吐槽道,在他的印象里,这样的高手要么在什么全服第一的公会里,要么当个孤独的侠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再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怎么会有这么像个打工仔的高手啊。

他当然不会知道这位高手的公会其实真的就是他实习公司的老板兼发小一时兴起拉的公会,此时的诸葛亮只是盯着那个红艳艳的ID盯了半天,终于想起了自己是在哪看到过这个名字。

常年霸占通缉榜的第一名,御火烧赤壁。

  

2.

认识诸葛亮的那年他高三,周瑜大三,正是大一大二把专业课大部分上完,但又没有开始实习的最后的闲散时光。

机缘巧合之下认识的小魔道,出于一点不安的良心,周瑜在他高考前免费帮他代打了一个月,两人同为高材生,又志趣相投,一去二来的,倒也成为了朋友,诸葛亮填志愿时周瑜开玩笑说让他来当自己的学弟,反正分数肯定够了,一问才知道原来人家早被保送了。

周瑜有点唏嘘,全国最顶尖的两所大学,他俩刚好一个在东边的,一个去了西边的,也算是阴差阳错。

诸葛亮高考结束后周瑜陪着他通宵了几天几夜,两人全游戏追着人无差别乱砍,又顶着红彤彤的ID被人追杀,起先诸葛亮有些抗拒,虽然网游没有法律,可无差别乱砍听上去总是不那么道德,他对周瑜的行为表示谴责:“你这人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怎么素质这么差。”

周瑜哼了一声,打火机啪的给自己点上烟:“你小子还没上大学,等你受到社会的毒打时就不会这么想了,网游里砍几个人放松一下。”

“别抽。”

“嗯?”

“……别抽烟了。”

周瑜愣了一下,心道你管我,又吸了两口之后突然就感觉这烟抽得不是滋味,我靠,这算什么,他想,认命般把烟掐灭了:“好好好,抽烟是为了放松,砍人也是放松,来砍人我就不抽了。”

于是诸葛亮就这样莫名其妙跟着周瑜开始了低素质的砍人行动,周瑜控制他收割,几轮之后在通缉榜上的排名蹭蹭上涨,吸引了无数仇家和赏金猎人闻风而动,他们像脱轨的火车一样横冲直撞,无差别创死每一个路过的人。

“你不是还指指点点我么,现在怎么上头了?”周瑜听见诸葛亮那边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忍不住笑道。

“好吧,我收回我之前的话——确实挺放松的。”诸葛亮大声回应道,他的声音伴随着江郡猎猎的海风和法术施展的爆裂声,箭矢的呼啸声通过电流一并传入到周瑜的耳中,他们的眼前是无垠的大海,身后是大批追杀的玩家,有什么即将发生——周瑜忽然有这样一种预感,他把嘴里代替烟的棒棒糖咬碎,大声笑起来。

然而任何邪恶终将被绳之以法,他们最终被歼灭在了海边的小渔村里,而且因为杀人过多,很惨烈的被系统制裁直接掉了五级,等级排名从榜前高手掉成了无名小卒,两人一起化为白光时,还有法术源源不断的向他们轰击,金色的红色的蓝色的,烟花一般绚烂夺目,像是在为谁的未来献上礼炮。

周瑜问:“开心吗?”

诸葛亮笑了一声,很肯定地道:“开心。”

 

“王者在你们城市开了嘉年华,你会去吗?”临近小长假的某个夜里,诸葛亮发来了这样一条消息。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是什么不用多说,周瑜搜了搜官网发的公告,又翻了一下日历,回复到:“我有时间,你过来玩吗?”

“当然来。”对面的人秒回,过了半晌又发,“战队几个都说要去,刚好一起聚一聚吧。”

“可以啊,我东道主请吃饭,你自费。”周瑜笑着回复。

诸葛亮给他发了一个“呵呵”的黄豆表情,便也没了下文,周瑜又打开日历看了看,叹了口气,准备重新排一下自己的日程表。

 

火车第一个到站的是东方曜,拖着行李箱站在KFC外左顾右盼,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戳着,与此同时战队群里也跳出消息:“我到了我到了,你们在哪?”

周瑜就坐在落地窗边,早看见了这个戴着鸭舌帽的少年,他当时就在猜测这是不是就是他们那个ID叫“星辰之子!!!”的战队队长,三个感叹号简直就是眼前这个浑身散发着无处安放的青春感的少年的真实写照。

“星辰之子!”周瑜大喊了一声,他本意是有点恶趣味在其中的,大庭广众之下喊这么中二的名字,正常人多少是会想找个缝钻进去的,然而曜不愧是中二病本身,脑袋一转看过来,很大声的“哎”了一下,挥着手向这边走来,结果反倒是喊了这么一声吸引了注意力的周瑜感到丢人起来了,心里暗骂果然不该跟这小鬼玩尬的。

“哇,公瑾哥,你……”

“怎么?”

“帅的啊!”曜冲他竖了个大拇指,眼里冒起了小星星,“你游戏建模捏的是你本尊啊,想不到这世界上真有人长得比建模还帅!”

“噗。”周瑜没忍住笑出声,“你这说的什么话,就当你在夸我了。”

真是和游戏里神经大条的如出一辙。

要来参加嘉年华的战队成员们接二连三的到了,围着坐了几张桌子,大家嘻嘻哈哈地聊起平时的日常,想不到你长这样云云,场面一度十分热闹,周瑜一边抨击着蒙犽上周战队赛飞弹援袭打地图炮失误抢了他的蓝buff导致法力回转不过来,直接送了一波团灭断了大节奏的下饭操作,一边扫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十一点半,距诸葛亮那班火车到站还有约莫十分钟。

 

一群人闹哄哄地挤在出口通道等最后两个人,乘客们鱼贯而出的时候,曜和西施凑在一起猜往来的人里谁是诸葛亮谁是司马懿。

“我觉得是那个,红色高马尾杀马特,一看就很人妖!”

“不不,肯定是那个大夏天围围巾的,很符合我对阴暗男的想象。”

刘备不知道什么时候找了个白板,写了“亮亮!狂粉!”几个大字,还画了几个很土味的爱心,像其他同样接人的导游一样将牌子高举起来摇晃吸引注意力,其他人纷纷吐槽好恶心啊,别在这理发店,还有这谁能认得出来,刘备得意哼哼道:“这是我们鱼水之情,你们不懂。”

周瑜四下环顾着,手里半举着手机,屏幕上是和诸葛亮的对话框:我们在出口通道等你们。

是那个头上系了根蓝色绑带的学生?还是那个扎着束发的青年?

他的目光流连在人群之间,最终停留在那个安全出口的标志下,两个正在说话的旅客上,其中蓝色头发的给另外一个看了一下手机,说了点什么,黑发挑染的点了点头,抬起头四下张望。

找到了。只是一瞬间周瑜便无比笃定,轻哼了一声,嘴角不禁扬了扬。

那样的神态神情,如同他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蓝色头发的也抬起头,向四周的人群扫过一片目光,掠过周瑜又猛然转回,发现那道目光确实是看向自己之后,像是愣在了原地,隔着一片人海与周瑜遥遥相望,周瑜冲他眨了眨眼——虽然他也不确定那人能不能看见。

然后大概是看见了他身后刘备的牌子,远远的周瑜就感受到那目光由惊喜瞬间变得一言难尽。

  

“怎么,不说话装高手?”周瑜调侃道,诸葛亮已经站在他面前半天了,一句话也没说出来,一手搭在行李箱的拉杆上,一只手僵得像是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很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

“呵,这下见暗恋对象了,当然不知道说什么了。”司马懿冷冷一哼,对于诸葛亮和周瑜二位总是一起做活动刷任务,大家早开过无数次男同玩笑,这次也很配合的都拉长了音“哦——”一声。

“我去,人妖!”边缘忽然传来一声惊呼,大家纷纷把目光转向元歌,这个被公认性格有点古怪,但总是悄无声息地为战队解决一些大麻烦的少年,此刻正面无表情地提着一个悬丝木偶,木质假肢在嘴边做呐喊状,另一只手指了指木偶表示这是它说的与我无关。

这个“人妖”指的是司马懿,他在游戏中开的是个女号,一身哥特装扮,洋裙黑丝小高跟,白发红瞳更是要素拉满,他进战队时一群人欢呼着“妹子好可爱”,然而妹子很高冷,很少说话,就算发言也只是在公屏上打字,直到后来打战队赛不得不连麦,手持大镰刀的小萝莉一开嗓,纯正的爷们儿音震碎了所有人的三观。他本人的解释是这是他妹妹的小号,但是也氪了不少金,卖号有点亏于是丢给他接手了——并没有人相信。

于是一群人又爆笑起来,纷纷说着“我去,人妖!”用玩味的眼神拷打着司马懿,后者的脸瞬间黑得堪比锅底。

帮表哥转移了火力的元歌功成身退,另一边的诸葛亮和周瑜沉默着对视,明明网上聊天都毫无顾忌,明明和其他人聊天都坦坦荡荡,但不知面对彼此为何就有一种迷之尴尬,周瑜本也是想自然相处,结果诸葛亮却突然卡了壳,连带着他的那点心思也变得微妙起来。

诸葛亮在游戏里的形象是个头戴尖顶巫师帽的魔道法师,白发蓝瞳,左眼下纹着一枚星星,像是从别的作品穿越来的,和王者荣耀的世界观格格不入,周瑜喜欢他乘着机关鸢作战的样子,高空的风会把他的斗篷吹得翻飞,像个来自遥远星辰降临此地的魔术师。而眼前的年轻人才刚成年没几个月,还残存着几分少年的青涩,一张脸帅得人神共愤(当然没我帅,周瑜想)身上是一件典型的不知道穿什么时就穿的白衬衫短袖,奈何脸在那里气质在那里,最简单的装扮也被穿出一股年少有为意气风发的味。

最终的结果是他们对视太久都绷不住笑了,终于将凝固的气氛打破,心照不宣地把刚才那份欲言又止一笑带过。

周瑜转开目光,手往诸葛亮的肩上一搭:“走了走了,带你们去吃大餐。”

  

3.

诸葛亮觉得自己大概是有那么点喜欢周瑜的。

起初是大家开的男同玩笑,两位当事人笑一笑骂一骂就算过去了,但在某次周瑜随口接话道:“啊对对对,所以你们什么时候给我们交份子钱。”诸葛亮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其实,一直以来都对这些玩笑挺受用的。

从小就被人吹捧为天才,与同龄人相处总有那么一层无形的障壁,与年龄更大的人相处又有着代沟,诸葛亮能圆滑地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却也从未遇见过真正能平等相处的朋友,直到他认识周瑜。

“好心奖励分你一半,再不来补刀我就要被龙王拍死了。”

“风暴眼帮你刷了,不用谢。”

“品味是真的差啊兄弟,红茶爆杀咖啡。”

……

周瑜有很多朋友。诸葛亮想。不过似乎就只对我这么好。

消息发出后期待着他的回信,一起打游戏很开心,如果他因为有事而没时间上线会很无聊,看到他和发小互侃曾经的往事会吃醋……

这算是喜欢吗?他其实自己也不明白,在游戏里他也认识了很多朋友,真心的那种,但周瑜在其中又确实是特别的。

他偷偷瞄向电脑屏幕里那个黑发红衣的建模小人,明明周瑜根本看不见屏幕外的他,却不知为何起了做贼心虚之意。他听见刘备说:“欸,那交份子钱前不应该先请我们吃饭吗?什么时候吃席,我坐小孩那桌。”

——“嗯?怎么,不是说我请你们吃饭吗?”周瑜正站在前台准备付款。

“你不是说让你请客,我自费吗?”诸葛亮笑了笑,又故意很大声地说,保证所有人都能听到,“再说,做父亲的请儿子们吃饭不是应该的吗?”

众人拉长了音嘘他,周瑜盯了他半秒,轻笑了一声:“行啊。”转头看向前台的服务员,“那就两个人分摊吧。”

诸葛亮其实有点紧张,他听出来什么了吗?他还记得当时的玩笑话吗?这份自己都搞不太清楚的心意,应该让他知道吗?不过好在看周瑜神色如常,而众人已经勾肩搭背地开始虚伪的“谢谢爹谢谢爹”叫唤,看样子也没人记得当时说的话。他暗中松了口气,又在心里窃喜。

这是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王者荣耀举办的嘉年华就和所有游戏举办的嘉年华一样,布置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场馆,再来几个游戏内的活动和表演,最后加上贵的要命的食物和周边,骗一波情怀钱然后跑路。

“令人感慨的是我们竟然还心甘情愿被骗。”周瑜一边吃着“日落海拼盘”一边说,他挑起一块不知为何物的橘红色食物,迟迟不敢下口。

“我怎么觉得这星辰酒有股橡皮泥的味道。”诸葛亮端着杯子皱皱眉。

他们所处的这个名为“第九奇观”的餐厅,正是仿制的游戏里海都最大的酒馆,这里到处充斥这船舶的元素,退休船只的手舵悬挂于门廊,白橡木的酒桶被盘包了浆,船帆则被铺在酒馆中间那张最大的桌子上。

“你做过这个章鱼的日常委托没,”诸葛亮指了指酒馆里盘踞的巨型八爪章鱼,这只章鱼是“第九奇观”的NPC,在这里也被一比一还原了服务员的身份,在帮助点单,调酒,收款的同时,还会突然变出玫瑰花送给新来的游客姑娘,诸葛亮又喝了一口星辰酒,“让我去找夜莺啼血染红的玫瑰,星辰海会唱歌的海螺,奇迹瀑布折射的彩虹……一个日常委托,找了我一个多小时。”

周瑜戳了戳自己盘子里的菠萝果冻,笑道:“当然做过,我当时也做了好久,论坛里都把这任务喷死了,官方就是不改,没办法。”

手机收到消息提示震动了两声,诸葛亮掏出来看了看,是司马懿的消息。嘉年华的人流量太大,他们老早就被冲散了,干脆分开行动。

诸葛亮向周瑜展示了一下内容:“司马说这边可以用游戏里的素材做永生花的纪念品,去不去?”

 

“来,这是您游戏中获得过的部分植物素材,可以去那边做专属于自己的永生花哟。”狐耳的少女浅笑盈盈地将印着诸葛亮ID的素材包递到他的手上,随着她说话耳朵还会一摇一摆,诸葛亮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这狐狸耳朵,还真是逼真啊。

两人走到指定的位置,不少人都在DIY自己的永生花,在角落里他们看见了两个熟人,司马懿和元歌。

司马懿看上去已经做完了,正撑着脑袋看元歌做,察觉到两人的到来,下意识把自己面前的玻璃罩一捂。

“噗。”看到他的行为,诸葛亮和周瑜两人都绷不住笑了,司马懿也这才回过神来,自暴自弃般地松开了手,露出他的那罐永生花:“笑笑笑,有那么好笑吗?”

司马懿的永生花,总体呈一棵树状,漆黑的树干上长满了眼睛,扭曲的树枝上挂着飘荡的白绫,树根处放着两个狰狞的南瓜脸,地上生长着一丛丛暗紫色的花,空中还挂着一个不明所以的黄色圆球——或许是作为月亮。整体散发出一股黑魔法的不详气息。

“你,你这哪里是永生花,永生树吧。”虽然刚才的隐隐一瞥诸葛亮就大概猜到了这罐永生花会是什么样,想不到细看更是重量级。

“不愧是你,别人的永生花再怎么说都是散发着生命气息,你这满溢死亡气息啊。”周瑜狂笑。

“我有什么办法,这好像是去年万圣活动时的材料。”司马懿咬着牙说道。

两个人笑够了,又开始看元歌做永生花,他还没有完成自己的作品,精致的面容没有任何表情,手指灵活地拆卸、改装素材包中的材料,再一一填充到自己的玻璃罩中。玫瑰,狐狸,星辰,还有一顶小小的王冠,几个元素被他巧妙的安排在一起,极具故事感。

“这是那个‘风之旅人’的任务吧?”诸葛亮一下子想起来。

元歌轻轻点头,诸葛亮和周瑜见状也不再打扰,另找空位坐下准备来制作他们的永生花。

  

诸葛亮抖了抖自己的材料包,把里面的制品都取出来,堆成一座小山。

“玫瑰,茉莉,苦橙花……”周瑜也凑过来看,顿了顿道,“不过你这是什么任务的材料啊,我都没印象。”

诸葛亮摇摇头,游戏里的植物种类太多,任务也太多,除了司马懿和元歌那种特别明显的,其实大多人做出来的永生花都看不出是出自哪个任务,不过认不出来也没大所谓,两人都没太在意,接着,周瑜又拆开了他的包装。

除了一些作为映衬的枝叶,他的包装里只有一支花,莹蓝色的,类似于百合的花。诸葛亮和周瑜都愣了一下,然后几乎是同时想了起来这朵花背后的故事。

“你这个是……‘千夜一梦’吧。”诸葛亮说。

“对,”周瑜点点头,“我想起来了,你那个不就是千夜一梦的前置任务‘永恒花园’吗?”

稷下学院有一个传说,神明看中了长夜山作为自己的后花园,然而长夜山永无白昼,花卉无法生长,为了让花朵永开不败,任性的神明便定格了这座山的时间,让它永恒地停留在黄昏暮落之际,相传,封印的媒介便是一朵奇迹之花——‘千夜一梦’。后来在神陨之战中,这位神明战死,她留下的封印也随之消散,却有人说,永恒花园并没有消失,它只是藏起来了。而任务委托人的需求便是,在这位神明的后花园中取得传说中的“千夜一梦”,以此获得封印时间的力量。

“永恒花园”副本是游戏里著名的风景胜地,然而其任务流程很长,且挑战难度颇高,真正通关的玩家其实并不多。诸葛亮和周瑜当时连着做了三天才完成了任务,好在最后的风景不负其名。

事到如今诸葛亮也忘了当时的剧情是怎样,只记得封印破碎,时间开始流淌,黄昏一瞬变成夜幕,蓝月之下的满园百花顺着一阵风悉数摇曳成‘千夜一梦’,半透明的莹蓝色花瓣打着卷儿往远方飘然而去,轻灵又缥缈,而周瑜就站在那花丛中背着光面朝他笑,在朦胧的月色之下模糊而遥远,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而下一秒耳麦里传来的声音又把他唤回神:“欸,我说这花和你还挺配的,送你一朵。”他开着玩笑,弯下腰去折了一朵花,递到诸葛亮面前,然而还不等他接过,那朵花就逐渐分解成了无数闪着光点的碎片,消散在了空中。

两人都是一愣,还不等他们说什么,就听见那个神明的幽灵一声叹息:“彩云易散琉璃脆,哪有什么千夜一梦,不过是这些花离了阵法便活不得,最后一夜消散时形成的奇观罢了,这世间好物大都留不住,勿要执着。”

 

“送你了。”周瑜把做好的永生花往诸葛亮面前一推。

“你这是?”诸葛亮心里一跳,他刚想起关于这个任务的往事,莫非……

“当时不是就说了,送你一朵。”周瑜冲他眨眨眼。

 

看到他们的永生花,东方曜大呼小叫着“我怎么从没见过这任务”,一边凑过来哇啦哇啦地惊叹。

西施在他的脑袋上敲了一下:“谁叫你天天泡竞技场,主线剧情都没推完吧,怎么可能见过这种隐藏任务。”

大家欣赏完两人的永生花,又叽叽喳喳顺着隐藏任务聊开了,诸葛亮刚在纪念馆取了他们所有人的合照,他把照片分给众人,曜又说在照片背后来签名吧,于是照片后又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签名。

曜占了最大的版面署上“星辰之子”四个大字,还有几颗歪歪扭扭的五角星,蒙犽跟在他后面签上“东方曜の爹——烈烈烈烈炮”,又被曜划掉前缀,加了一个箭头附言“我儿子”,他们俩的签名又被刘备画了一个大框,写上“子不教,父之过!”……最后留给诸葛亮和周瑜的只有右下角的一小片空白,空隙太小已经整不了什么活,两人只能规规矩矩地署上自己的ID,在一片战火纷飞中安然度日。

照片的内容也依旧混乱,大家都在搞怪,司马懿的永生花他死都不愿意拍进照片里,元歌的被官方收购拿去当了展示品,所以照片里只有他和周瑜捧着他们相互交换的永生花,诸葛亮喜欢这种冥冥之中把他们绑在一起的感觉,照片上的每个人都笑得那么灿烂,但这些人都不会知道这永生花的背后是怎样的故事,想到这里他就忍不住窃喜。

这是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的秘密。

 

4.

“我们社团文化节我有节目,你想来现场看吗?”本来都互道了晚安,结果凌晨三点时诸葛亮突然又发来这样一条消息。

周瑜倒也没有睡,他还在做毕业论文的最后修整,本来被各种经济原理塞满而有些昏昏沉沉的脑子,在看到消息时一瞬间清醒过来。

你会给什么样的人在凌晨三点发消息?还是发来邀请。

周瑜拿着手机,却迟迟不知该输入什么内容。

他想起曾经有一次他们通宵等一个BOSS的刷新,凌晨四点的时候,高龄二十二的周瑜终于撑不住,浅浅闭了会儿眼,谁知一下子睡了过去,再睁眼已经是五点多了,而他发现他和诸葛亮的连麦一直都没有挂断。

五点的世界很安静,周瑜没有第一时间出声,屏幕中他的角色呆呆地站在原地挂机,诸葛亮就在附近清着小怪,想来挂机这么久还没被野怪咬死全靠他。野怪十分钟刷新一波,他一分钟就刷完了,剩下九分钟就站在周瑜身边和他一起挂机,极北之地的漫天飘雪将他们堆成两个雪人,积雪被系统刷新之后又从零开始重新堆积,周瑜睁眼时正看到霜雪落了他们满头。

他听见耳麦那头微弱的呼吸声和键盘敲击的声音,不知是不是错觉,这些声音似乎都比他平时听到的放轻了许多。他又安静地听了一会,等刚睡醒的松怔过去才开口:“喂喂?”

“哟,醒了?”那头的人听上去倒还是神采奕奕的。

“唉,年过二十半截入土,撑不住了啊,”周瑜揉了揉眼睛,给自己冲了杯速溶咖啡,“还没刷?”

“没,数据估计被改了,本来应该十分钟前就刷的。”诸葛亮说,“我还在破解,你困就先睡会吧,刷了我叫你。”

“不用了,睡得也差不多了,你专心去解包吧,我来帮你清怪。”

“行。”

周瑜的角色小人行动起来,他按部就班地用范围法术清理着周边的小怪,却有些心不在焉。

你会和什么人连麦听他睡觉时的呼吸?

这个问题细想起来很可怕呀兄弟。周瑜想。

天还未破晓,冬天的夜晚总是很漫长,一波小怪清完他又开始挂机,对面的诸葛亮不说话,周瑜也不想打扰他,端着咖啡杯听耳麦那头的呼吸。

现世安稳。

周瑜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么一个词,他愣了愣,又无声地笑起来。白天他们在现实生活里还有那么多事务要去奔波,这些赛博世界就像是旅途中的避风港一样让人安心,就算天明时就要出发,但至少此刻他们可以什么都不做,只是安静地一起挂机。

就是怎么听上去gay里gay气的。

周瑜承认自己是喜欢诸葛亮的,从第一次相遇时就很喜欢。高三的少年还没有经历什么社会的打磨,带着一点天才的骄傲,解包出来游戏的数据兴冲冲地来证明自己,结果又因意外而失去了机会,就算极力掩饰,语气里的失望还是蔓延出来,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形象跃然纸上,那么鲜活。

和当年的自己那么像,现在已经是二十多岁的老东西了。周瑜忧伤地想,于是他尽可能去帮助诸葛亮弥补了错失的那个NPC,也在这个过程中结识了这样一位无比聊得来的朋友。

但这份喜欢到底算不算爱?周瑜也不知道,他想答案也不重要,反正就这样过下去吧,直到诸葛亮把这个问题抛在了他的眼前。

他其实知道诸葛亮大概也是有点喜欢他的,但他不敢说,他怕朋友从此陌路,又怕他们如果真的谈起恋爱最后又分手,他不想失去诸葛亮。

所以当诸葛亮问他有没有时间来看他表演时,周瑜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何况他确实没有时间,临近毕业他越来越忙,学业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也越来越重,就算以他的能力也感到十分疲惫。

周瑜叹了口气,心中五味杂陈,在对话框里输入“抱歉,我最近在忙毕业论文,确实没时间。”

点击发送。

  

“所以你硬拉着我来看你表演,说什么给我找了个前排中间的位置,就是为了给他看你表演?”手机被塞进司马懿的手里,视频通话里出现第三个人的声音,隔着屏幕周瑜都能感受到对面他的难以置信,手机摄像头没有对着他的脸,但周瑜脑中已经自动勾画出了那人无语的表情。

拒绝了诸葛亮之后,他又想出了用打视频电话的方式来让周瑜看他现场表演,于是作为他好室友的司马懿很不幸被赋予了手机架的身份。

“怎么会,只是顺带让你帮忙拍一下而已,好了好了,我该去后台了,谢了兄弟。”

“滚呐,死基佬。”

等诸葛亮走后,手机屏幕晃了晃,终于露出司马懿的脸:“你怎么想?”

“什么?”周瑜装傻。

“诸葛亮,”司马懿没好气地说,“他铁暗恋你。”

周瑜继续跟他打太极,两人又聊了几句有的没的,司马懿忽然盯着他说:“你别装傻,我觉得他是认真的。”

周瑜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台上的主持人进行了下一场的报幕,诸葛亮走到舞台中央,引起一阵阵海啸般的欢呼与尖叫,他从容地向台下挥了挥手,又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噗,搞得还像个什么明星一样。周瑜在心里暗笑。

音乐的前奏一响起来,司马懿就没绷住“我草”了一声,周瑜没想到他要唱的是这首,也没绷住“我草”出声。

《花之塔》。

“心脏要逃跑了!”不知是谁嘹亮地大喊了一声,然后便是此起彼伏的欢呼和笑闹声,知道梗的人跟着起哄道“心脏要逃跑了”,不知道的人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不明觉厉,也跟着乐,再加上诸葛亮颠倒众生的脸,他一开嗓,全场氛围瞬间被点爆。

“看着你所带来的漫画

与你赠我的不知名花朵

今天怎么还没到来呢?

……”

没有吉他,没有电子琴,也没有架子鼓,诸葛亮这次表演什么都没有带,就连服装也只是最简单的白衬衫,他只是站在那里,在灯光流转之下拿着话筒,清亮干净的嗓音唱起欢快的歌,便是在向所有人宣告他即是世界的中心。

周瑜忽然就想起以前他自己在舞台上表演,当时他斜挎一把吉他,边弹边唱,他在炫目的灯光之下往下望,黑压压的一片谁都看不清,所以他只是将自己的歌声漫无目的地传播给每一个人,同样的灯光,同样的千万人欢呼,不同的是——诸葛亮是看着他唱的。

他当然知道诸葛亮为什么要唱这首歌,因为这部动漫他俩当时是一起连麦看的。

“歌唱给我听吧,关于这段故事的后续。”

诸葛亮在问他。

周瑜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这家伙当时在和自己商量好可以通过视频电话看现场直播后,又不知道怎么开始紧张,说他们那数学社的全都是科学怪人,但文化节每个社团都要出节目,于是便推了脸好看的他上台,说就算什么都不干,站着也算是道风景,但他自己跳舞不会唱歌难听,让周瑜别抱太大期待,现在看来全都是男同的诡计。

完了,真栽了。周瑜绝望地想。

  

散场之后司马懿接着对周瑜论述之前没说完的‘诸葛亮真的是男同啊他肯定喜欢你’:“你别看他现在穿的这么简单,这狗东西上台之前挑了好久的衣服,问得我烦死了,结果最后就穿了件白衬衫……”

“我说过好看。”

“什么?”

“因为我说过好看啊。”

“什么?等等,我靠!再跟你们两个死基佬说话我是傻逼。”

周瑜大笑起来,看见司马懿黑着脸把手机往诸葛亮手里一塞,后者不明所以,还在“多谢了兄弟,下次请你吃饭”,但司马懿只是对他竖了个中指便离开了,诸葛亮莫名其妙,又看向周瑜:“怎么了?”

“没什么,今夜又多了一个伤心人罢了。”周瑜摆摆手。

诸葛亮果然见色忘友,立刻把好兄弟抛在脑后:“你觉得怎么样?”

“我突然发现,你还挺帅的。”周瑜认真地说。

  

周瑜说完那句话之后,诸葛亮卡壳了半天,丢下一句“我先去卸妆”就光速下了线,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又恢复了联系。

“呃……”语音通话是诸葛亮打过来的,结果周瑜接通半天了,那头也没有憋出一个更多的字。

周瑜感觉好笑,他猜诸葛亮是一忙完就打了这个电话,但完全没准备好自己该说什么,于是他用和往常一样的口气开口调侃道:“我们亮哥唱功了得啊,台下小迷妹都尖叫疯了,上次嘉年华去KTV还死活不肯唱,下次再聚会必把你推上去唱。”

“没,我只是……”诸葛亮像是想辩解什么,突然又哑了火,他犹豫了半天,又道,“你…想听我唱歌吗?”

周瑜敲键盘的手一顿,明明不久之前刚听他唱过,但他明白诸葛亮是什么意思。

他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这一瞬间剧烈地跳动起来,让他打字都变得不利索起来,他抿了抿嘴道:“好啊。”

于是诸葛亮隔着一条网线唱起来,没有伴奏,没有混音,诸葛亮就这么唱起来,他唱的还是《花之塔》,但周瑜明白这是不一样的。

这首歌,只唱给你听。

  

“所以,你的回答是?”一曲终了,诸葛亮小心翼翼地问道。

终于等到这一刻,周瑜反而突然释然了。

当初他们一起看的这部动漫,因为结局过于草率而由“神作”直接被贬为“烂尾”,周瑜当时就问诸葛亮:“你觉得呢?”

诸葛亮想了想说:“是有点离谱,但其实也不重要吧,至少我们这一路看下来,挺开心的不是吗?”

未来,过去,与现在,周瑜曾考虑过规划过自己的人生,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他明明已经过了可以高呼“青春无敌”的年龄,却又有人告诉他“结局怎样也不重要吧”,那就让他再任性一次吧,不用管什么未来的出路,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柴米油盐,只为了此一刻的欢喜。

于是他往座椅的靠背上一靠,笑道:“都到这个氛围了,我拒绝也不太好吧?”

 

他们一直聊到凌晨,周瑜一边写论文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诸葛亮搭话,明明有什么已经改变了,但他们的相处却还是一如既往。

所以原来我们以前真的就这么男同吗?周瑜有点哭笑不得地想。

三点时他终于把诸葛亮哄去睡觉了,今天晚上发生的太多了,周瑜揉了揉太阳穴,继续奋战自己的毕业论文,他已经做完了最后的修整,只剩下最后的致谢没有写完。

他已经感谢过家长,同学和老师,按理来说已经足够完整,但他沉思了一下,勾起了嘴角。

“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一位朋友……”

他想起过往的很多日日夜夜,他们在蜀山之巅看日出,在稷下后山看花海,他们一起做活动,刷任务,一起闯荡,一起逃亡,走过电子的森林荒漠和海洋,跨过山谷登上云端,就好像他们真的用一辈子一起云游了整个世界,如同奇迹。

他曾因为现实生活压力太大太无趣而跑去网游里砍人发泄,最后却在这趟青春的末班车上阴差阳错的结识了诸葛亮,从此世界倾斜,命运的齿轮转动,他又认识了很多人,遇见了很多事,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如此弥足珍惜。

感谢你我的相逢,感谢这段旅途中认识的每一个人,感谢这段如钻石般闪耀的回忆,无论结局如何,这些过往都会在岁月的长河里闪闪发亮,永不蒙尘。

周瑜敲完最后一句话,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此刻终结,又有什么东西正在新生,他重新审查了一遍没有什么语病之后,把文件打包发给了导师。至此,他的青春便算是彻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没有遗憾,没有惆怅,没有迷茫,也算是很幸运吧?周瑜长舒一口气,忍不住笑起来。

诸葛亮说他有时间就来他的城市找他,那家伙其实也挺忙,新一届的学生会会长,日理万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时间。

周瑜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他走到阳台上向外望,深夜的城市万籁俱寂,只有零星几盏灯还亮着,不知这个夜里又有多少网瘾少年在为一个隐藏BOSS大打出手。想到这里他就觉得很乐,剥开一颗棒棒糖送到嘴里,甜味一下在他的嘴里迸裂开来。

 

诸葛亮什么时候会来?周瑜不知道,但反正来日方长。

也许还要再过几个月,也许就在明天。

 

FIN

  

感谢阅读。

动漫是《莉可丽丝》,《花之塔》是片尾曲

以下是一点很长的碎碎念(别看)

其实几天前就该把这篇文写完了,结果最近发生的事太多,就一直磨磨蹭蹭写了差不多三个星期,这段时间情绪一直很不稳定,危机合约在即,方舟极限圈突然爆典,第五忘川夜来香要返场,于是情绪一直在亢奋,玉玉,激动,遗憾,怀念,难过之间反复横跳,不知道有没有影响到写这篇文,我自己其实觉得挺突兀割裂的

有时候会因为想表达的太多,但自己笔力又不够,所以导致写出来的东西这也没表达出来那也没表达出来,这篇其实想写的就挺多的,包括周瑜生活上的忙碌,诸葛亮刚上大学的风华正茂,以及和朋友一起打游戏时的开心,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体会到,另外其实我不是很擅长写长线叙事,也不擅长写谈恋爱的过程,所以有些剧情难看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捂脸)

中间写他们参加嘉年华时其实写了一大段群像,后来想了想对剧情没什么推动作用又给删了,但留下来的好像还是很多(),我写文其实会有很多杂七杂八的设定,虽然在文里没体现出来,但每个人我其实都大致想过在这个世界里他们都做过些什么,喜欢些什么,以后有机会把饺子馅凑一凑再包个饺子好了,老实说这篇文我也没想到写了这么长,感觉自己一写到网游就停不下来了,我已经很克制了,本来千夜一梦那个任务也是打算展开来写的,但后来想想好像没什么能推动感情线的,于是没写()网游设真的很好啊,兄弟你一定要喜欢网游设啊()

我写的亮瑜其实大多是同龄人,比较针锋相对,但这次写的是个年下,我想火药味其实就没那么足吧,感觉其实也挺ooc的,不得不承认,我写文很多时候都只是想借他们的故事来表达一些我自己的所思所感,所以感觉经常ooc,其实也很愧疚吧,感觉就像是利用了他们,仅仅是用了一个他们的名字而已,写这个故事也是因为见证了一群玩家之间的赛博过命交情,很喜欢很羡慕他们的友情,于是写了这样一个亮瑜一起打网游的故事,感觉确实有点,把他们写的不像他们吧,感觉…污染tag,以后随缘打tag吧,感觉很多同担吃我的饭会被我毒死……(反正打不打tag热度都差不多,虽然有时会觉得遗憾,但对现在的我来说,热度确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吧)

但无论怎样,我写的还是蛮开心的

以上,就酱吧


评论(7)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鬼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